秋筠

随心所欲,永葆热爱。

「迅雷」无题

*梗来源第二季 慢步人生路

*感谢阅读






他找到他大哥时,那个平日里意气昂扬,不可一世的人正趴在一堆翻倒的铝罐之中,醉得一塌糊涂。

他快步上前坐在那人身边,摇他肩膀,轻声在他耳边唤道:“哥,大哥,别在这儿睡,我送你回家。”

他曾经撞见过他小憩方醒的模样,那时他像一头察觉危机的雄狮,缓慢睁眼的动作慵懒随性,那对黑曜石却蕴含乍现的凌厉锋芒,见到他,眼神才柔和几分,操着微微沙哑的声线对他笑,“是你。”

可他从未见过他这幅样子。

男人感受到外力推搡,慢慢直起身子,但再没有气定神闲的从容,而是显露着怔愣迷茫,他费力抬起灌满酒气的眼皮,双目空洞,盯着对面人,目光却涣散得好像在看远处的街灯,轮廓线条明朗的脸此刻也被酒精模糊得憔悴,眉梢不复高扬,垂成了落魄的角度。

“是你。”

他的心头一缩,眼眶鼻尖燃起酸楚,“是我,大哥。”

“下……下班了?”男人动作迟滞,伸手不小心挥倒几听空啤酒罐,罐子摔在地上,清脆的响动激得对面人猛一眨眼,朦胧中有晶莹滑落脸颊。

“你——哭什么!啊!被踢下总经理的,又——不是你!”男人即便酒醉,也不改一贯爱对弟弟说教的习惯,大着舌头磕磕绊绊说着,“就算——被踢下来,我也会——找到那个搞我的王八羔子,弄他——”

他看着他放在心尖喜欢的大哥醉得神志不清,嘴里咕哝着委屈愤懑的胡言乱语,感觉左胸膛要被撕裂一般——

“哥,我查到了,是小五。”

那人顿住片刻,似乎在消化突如其来的噩耗,接着腾地弹起身子,用力摁住他的肩膀,整个人被醉意麻痹得摇摇晃晃。眼看要摔倒,他赶紧扶住,肩头压上了一个温暖的重量。

心心念念想要拥抱的身躯如今正瘫在他颈窝上,粗重的呼吸染红了脆弱的肌肤,他喉咙一紧,刚要说些什么,只听低沉的声音喃喃道,“小五,怎么会是小五……”

他听见自己某块地方迸出了裂痕。

“是啊,就是他!”他一把拑住男人双肩,用力推离自己怀抱,发狠摇了几下,两人隔着一臂的距离,他清楚看见他迷离瞳孔中的悲戚。

“那个口口声声说爱你喜欢你的小五,其实就是为了骗取你的信任,借机上位!”他觉得自己现在的表情一定很狰狞,却顾不得在大哥面前维持良好印象,咬着牙想要把他喊醒,“你那么疼他那么宠着他!到头来还不是被他骗了,连工作都丢了!”

路边摊的食客早已散去,老板在稍远处打电话,似乎在和妻子谈天,笑得傻愣愣的,又那么幸福。静谧温和的空气脉脉流淌,在他们头顶的灯罩下凝成煞白的光,投落在两双互相看不透的眼底。

“那你呢?”

“什么?”他听见男人这么问,反应不过来。

“那你喜欢我,也是为了要骗我吗?”

心跳冲破了理智的隔阂,在耳边炸裂。

“你为什么知……”

话音未落,锁骨熨上一片炽热。男人整个下颌搭在他肩上,颈项和胸膛贴着他的,皮肤上的触感清晰察觉到喉结的滚动,毛茸茸的碎发擦着他耳廓,有点痒,却不知是从耳畔还是心脏传来的。

男人唤他小名的低音像是啤酒罐里残存的酒液,就这一点儿,便教他醉得比他更甚。

“……让我休息一会儿,好吗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16)